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培训 >> 讲座与培训 >> 正文

慢性病风险评估课程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健康管理的概念首先在美国提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一个新兴产业和逐步兴起的学科。健康管理是对个人和人群的各种健康危险和健康保护因素进行全面管理的过程,调动个人、集体、社会的积极性,有效地利用有限的物力资源,控制疾病促进健康,达到最大的健康效果。健康管理能够帮助居民识别、控制健康危险因素,实施个体化健康教育并指导医疗需求和医疗服务,实现全程健康信息管理。健康风险评估作为健康管理的核心环节,是对个人的健康状况及未来患病和(或)死亡危险性的量化评估,应受到极大的重视。风险评估建模方法是实现健康风险评估的技术手段,合理应用风险评估方法建立适宜的模型是慢性病预防控制的发展趋势。该课程主要将针对近年来国内外常用的慢性病风险模型建模方法分别加以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