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培训 >> 讲座与培训 >> 正文

R学习课程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存储设备的单位成本以惊人的速度下降,大量数据的积累已经不是难题。处在信息与数据时代,技术成就梦想,数据产生价值的思想已被众多企业和专业工作者所推崇。而R软件作为一个免费的自由软件,它有一套完整的数据处理、计算和制图软件系统,有适用于UNIXLINUXMacOSWINDOWS的各种版本,且R的安装程序、各种外挂程序和文档都可以免费下载和使用(在R的安装程序中只包含了8个基础模块,其他外在模块可以通过CRAN获得)。R既是功能强大的统计和分析软件,同时也是完美的数据可视化制作工具,丰富的图形函数和外置包,几乎无限的扩展能力,使我们的想象空间永远都不会达到上限。此外它还有如下的几方面优点:

1. R是自由软件。它不会向你收取任何费用,但是它的能力不会比任何同类型商业软件差。从功能相似的角度来说,RMatlab最像的。

2. 通过R你可以和全球一流的统计计算方面的专家合作讨论,它是全世界统计学家思维的最大集中。R已经有上千个由世界各国统计学专家提供的R软件包,用户可以免费使用。

3. 它是彻底的面向对象的统计编程语言。

4. R和其他编程语言/数据库之间有很好的接口。代码整合的时候感觉R为你提供了一系列对象,你用其他语言只要调用这些对象就可以了。这对数据整合工作非常有用。

本课程希望通过一学期的教学把R软件推荐给学习者,同时向有志于学习数据分析知识、发挥数据价值的朋友提供交流的机会。希望学习者在新的挑战面前获取更多个人机会,企业能在保存的海量数据中炼出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