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培训 >> 研究生课程 >> 正文

多元统计分析与SAS软件课程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多元统计分析是数理统计学中近三四十年来迅速发展的一个分支。由于电子计算机及软件的使用日益广泛,信息存储手段及数据信息的成倍增长,多元分析的方法已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在国内外,从自然科学到社会科学的许多方面的实际应用都证实了多元统计分析方法是一种很有用的数据处理方法,并且结合强大的统计软件SAS,在许多应用领域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受到了普遍赞誉。该课程为医学研究生开设这门专业课,能够让学生掌握多元统计分析方法,并学会使用SAS软件包处理数据。
本课程是一门应用性较强的专业理论基础课程,每章在讲述理论的同时注意相应典型问题背景,尽量联系生产生活中的实际例子,重视模型的建立,每章内容结束后借助案例分析帮助理解模型的建立和方法的应用,重视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应用计算机求解的计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