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培训 >> 研究生课程 >> 正文

医学统计学课程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医学统计学是医学研究生必修课程,以医学理论为指导,用统计学原理和方法研究医学,特别是临床工作中数据的搜集、整理与分析的一门应用性学科,它是临床医生,特别是医学工作者必不可少的工具,是医学院校各专业学生的一门必修课程,为考试课。
讲授本课程的目的是使学生掌握医学统计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培养统计思维方法和科学思维能力;掌握统计设计的原则,培养搜集、整理、分析统计资料的能力;掌握群体健康的评价方法,培养正确的统计思维方法。同时结合医学科研和论文中存在的主要统计问题进行,力求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每位学生都有参与的机会,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学生提出阅读专业期刊中遇到的统计问题来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