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术讨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加强学术论坛活动,是提高团队科研、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本团队一直坚持定期全员学术讨论会不定期课题组讨论会相结合的模式,推进学术论坛。同时,通过构建信息资源共享库为师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文献资源。

定期全员学术讨论会由团队统一组织,每周举办1;往往是针对某科学问题,由教师、研究生或来访专家讲座,全体师生参加讨论,最终形成解决方案。

不定期课题组讨论会由课题组长根据本课题组拟解决的科学问题,召集本课题组成员参加,实行不定期举行方式,原则上每个课题组每周举办1-2次。 通过课题组讨论会,发挥大家的智慧,解决某一特定科研需求问题;这种形式旨在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形式学术共识。

信息资源共享库是一个开放信息平台,教授和学生在自己复习文献的同时,将重要的文章、会议信息或个人见解,及时提交到信息库中,供大家学习和参考。这种形式,对于整个团队文献资源的积累和共享发挥了事半功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