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交流合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团队十分重视交流合作,已经形成了包括教师出国留学访问、研究生国内外联合培养、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和国内外互访合作等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机制。

通过派教师出国留学、访问和工作,提高教师的科研业务水平,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科研经验,扩大教师的国际视野,推进整个团队的教学科研国际化水平。

通过实施一个学生、两个导师,三种经历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推进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和实践能力。一个学生是指对研究生实行个性化培养与重点培育相结合的培养模式。两个导师是指通过实行双导师制由指导教师和合作导师(校内跨学科合作导师、企业或政府机构合作导师、国内大学或科研机构合作导师、海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导师)共同组成导师组负责研究生的联合培养,以提高研究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三种经历指海外学习经历、第二校园经历、社会实践经历;包括支持、鼓励研究生赴海外名校留学,大力推进研究生中外联合培养;开辟与国内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新形式和新途径丰富他们的第二校园经历;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合作,拓展研究生的社会实践经历。

通过建立国内外互访机制和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建立广泛的学术交流机制,推进教学科研的实践化和国际化水平。包括邀请对方来校进行短期交流、接受海外研究生的短期实习、接受国内兄弟高校师生进修和短期访问、派出教师和研究生参见国内外学术会议、派出课题组到医院、CDC和企事业单位进修合作交流等多种互访和交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