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生物统计学科研团队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山东大学医学/卫生统计学通过几辈人的长期不懈努力,已经形成了学术水平高、教学效果好、学缘结构和梯队合理的优秀教学科研团队,是经山东大学认定的优秀教学科研团队。目前,该团队共有专职教师12名,兼职教师6名。在专职教师队伍中,有教授2名,副教授3名、讲师5名,实验技术人员2名;博士研究生导师2名,硕士研究生导师4名;有70%的教师具有1年以上的海外留学经历;青年教师占8名。另外,该团队具备一只由医学、生物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交叉而成的规模始终保持在30人左右的在站博士后和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资源。该研究团队的学缘结构合理,既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背景的人员,又有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专业背景的人员,还有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北卡罗林斯大学、美国耶鲁大学等国外名校兼职教师队伍。从而形成了支年富力强、学历层次高、学缘结构合理、创新意识强、发展前景好、服务能力强的具有国际水准的教学科研队伍。该团队已经形成了注重统计理论方法研究与实际应用结合、特色鲜明的4个稳定研究方向:组学数据统计分析与系统流行病学理论方法研究与应用健康/疾病风险评估与生命历程流行病学理论方法研究与应用转化医学与真实世界临床研究的设计与统计分析方法空间流行病学与空间遗传学理论方法研究与应用

进行上述研究,需要持续补充新的研究力量,保持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团队。因此,我们热诚欢迎公共卫生学、数学、数理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学 (遗传学 )、生态学、地理信息系统等各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报考本研究团队的硕/博士研究生,为推动上述各研究领域的发展做贡献。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学/卫生统计学科研团队,热诚期盼与医院各临床科室、各学院有关课题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研院所建立实质性的合作关系或服务业务联系,共同将医学/卫生统计学技术应用到实际科研工作中去,为提升科研水平发挥作用。

[联系方式] 电话: 0531-88380280 13906405997 E-Mail: xuefzh@sdu.edu.cn